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冬病夏治正当时】 黄岚卫生院三伏贴时间表出炉,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08:57

信息来源:黄岚办事处

浏览次数:

2018年三伏贴(灸)时间安排(6月21日—9月4日)

伏前开穴:6月21日-7月16日

初伏灸:2018年7月17日-7月26日

中伏灸:2018年7月27日-8月5日

闰中伏灸:2018年8月06日-8月15日

末伏灸:2018年8月16日-8月25日

加强灸:8月26日-9月4日

每一伏期间选择一天(尽量前三天,疗效最佳)进行贴敷治疗

地址: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黄岚卫生院二楼国医堂

预约咨询电话:0631-3856021

 冬为阴,夏为阳,“冬病”是指某些好发于冬季或在冬季易加重的虚寒性疾病,由于机体素来阳气不足,又值冬季外界气候阴盛阳衰,以致正气不能祛邪于外,或重感阴寒之邪,造成一些慢性疾病如慢性咳嗽,哮症、喘症、慢性泄泻、关节冷痛、怕冷、体虚易感等反复发作或加重。“夏治”是指在夏季三伏时令,自然界和机体阳气最旺之时,通过温补阳气,散寒驱邪,活血通络等治疗措施,一方面能增强机体抵抗病邪能力,另一方面又有助于祛除阴寒之病邪,从而达到治疗或预防上述冬季易发生或加重的疾病的目的。


呼吸系统疾病过敏性鼻炎、反复感冒、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等。

消化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消化不良、慢性胃炎、慢性肠炎、胃寒、腹胀等。

免疫系统及关节疾病免疫功能低下或紊乱、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颈肩腰腿痛等。

妇科疾病月经不调、痛经、坐月伤风、不孕等属于宫寒证者。其他手足冰凉、怕冷、畏风等,阳虚体质及寒邪内盛体质。

儿科疾病:遗尿、厌食等(虚寒性),2岁以下小儿不宜。

    骨科疾病:风湿性关节炎、骨关节炎、颈腰椎病、软组织劳损、老寒腿等

    其他疾病:四肢寒凉怕冷,免疫低下

    禁忌症:肺炎及多种感染性疾病急性发热期;对贴敷药物极度敏感,特殊体质及接触性皮炎等皮肤病患者;贴敷穴位局部皮肤有破溃者;妊娠期妇女;糖尿病患者;肿瘤患者等。

①尽量保持涂药处的干燥,可以吹空调,但是温度一定要适中,不要对着空调的冷风吹。

②在贴敷期忌食生冷、油腻、辛辣的食物。  

③不要吃高蛋白、虾蟹类海鲜。 

④贴药当天不能游泳,4~6个小时内不要洗冷水澡。 

⑤三伏贴的作用很多,不过先要了解自己是否适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