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草庙子镇“慈心一日捐”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18:45

信息来源:草庙子镇政府

浏览次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省、市、区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的意见精神,经草庙子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2018年9月21日至10月10日在全镇开展以“携手慈善、共建和谐”为主题的“慈心一日捐”活动。9月21日活动正式启动,镇全体机关干部参加活动并现场捐款。



据悉,此次“慈心一日捐”主要发动镇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驻镇部队、学校、村(居)委会及热心慈善、乐于奉献的其他单位和个人。活动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政府推动、慈善组织运作、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为指导思想,广泛动员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自愿捐赠,积极为特困群众奉献爱心,为建设和谐、幸福的现代化新城区作出贡献。


所募善款将用于开展“慈善大病救助”、“特困高考新生救助”等救助项目以及精准扶贫工作,冠名慈善基金根据基金协议使用,定项捐赠按照《威海市慈善总会定项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威慈发〔2009〕5号)使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坐支、截留、挪用“慈心一日捐”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