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草庙子镇嘉和社区开展“爱满中秋情意浓”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18:51

信息来源:草庙子镇政府

浏览次数:

为弘扬传统文化,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民间习俗文化,丰富居民的节日文化生活。9月21日上午,草庙子镇嘉和社区联合嘉和幼儿园开展“爱满中秋情意浓”主题活动,孩子们齐聚一堂共同感受传统中秋佳节。



一大早,社区志愿者们都兴趣满满,早早的就来到嘉和幼儿园。活动正式开始时,老师首先给小朋友们讲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让小朋友们在听故事中了解到了中秋节以及吃月饼的习俗的来历。

接着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分发材料与工具,开始示范月饼的做法,带领幼儿了解和熟悉了制作月饼的材料和工序。压皮、包馅、按压,每个步骤有条不紊,很快月饼慢慢有了样子,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孩子们都非常高兴。志愿者李阿姨表示“自己动手亲自做月饼,吃起来格外美味。”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幼儿园老师和孩子们将做好的月饼成品入户慰问了社区老人,提前为大家送上中秋节的祝福,这次志愿慰问得到了居民的一片好评,纷纷感谢社区的关怀。


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社区邻里间的情谊,并且让孩子们在劳动中感受到传统文化带来的快乐,更好地理解了传统佳节的意义。通过月饼赠送老人,增强社区团结互助文化;营造居民团结互助的氛围,建设融洽和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