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草庙子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18:54

信息来源:草庙子镇政府

浏览次数:

9月21日上午,草庙子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重点工作部署会议。此次会议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和基层党建、扶贫工作做出更进一步具体要求,明确从严治党是当前及今后的一个重要任务,在开展扶贫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同时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努力推动草庙子镇高质量发展。

各村两委成员、组织委员、会计、妇女主任;各经济股份合作社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组织委员、会计、妇女主任;各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各企业党建工作人员;各片片委、片长、包村干部,共计2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草庙子镇纪委书记隋鹏强调,一要廉洁文明过双节。随着双节临近,全体机关干部及农村、社区干部务必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坚决杜绝不正之风。二要对照要求时刻自省。全体机关干部及农村、社区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威海市监察委员会关于 3 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对照要求进行“体检”,早发现早预防,汲取教训,做到令行禁止。三要充分调度掌握舆情。紧盯中秋、国庆假期“四风”问题,充分调动、发挥群众和舆论监督作用。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迅速核查处置应对,并将相关情况报送镇纪委。

此外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员和非党员干部的监督,严肃党员和干部纪律,树立党员和干部形象,促进党员和干部纪律作风实现根本性转变,通过纪律作风整顿,促进全镇党员、干部思想观念大转变、精神状态大调整、工作效能大提升、各项工作大突破,为全面开创草庙子镇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草庙子镇派出所所长田宏伟以及镇人大副主席陈宝昌就当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调,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嚣张气焰,初步形成了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所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管涉及谁,都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重点强化打击以下“五类黑恶势力”:(一)基层组织建设领域: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在脱贫攻坚、农村经济社会事务中非法捞取不正当利益的黑恶势力;(二)工程建设领域:恶意非法阻工、拒不兑现民工工资、蓄意煽动闹事的重点挑头人员,强揽工程、恶意竞标、买标卖标、围标串标的黑恶势力;(三)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四)信访领域:煽动、串联、胁迫、教唆、诱使信访人或筹集资金、提供条件帮助信访人采取过激方式表达诉求,组织人员非访,扰乱信访工作秩序和单位正常上班秩序的牵头人员或黑恶势力;(五)投融资领域:非法集资、各种“套路贷”“裸贷”和非法高利放贷的企业或个人,以暴力或“软暴力”滋事讨债的黑恶势力。

草庙子镇总工会主席于峰就当前扶贫工作强调:一是在精准识别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扶贫底数的精准度。以“零错评、零漏评、零错退”为目标,掌握第一手信息,以“算准帐、算好账、算出百姓认可的扶贫账”为基础,为贫困户理清收支。二是在扶贫质量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扶贫措施精准度。会上详细部署入户调查表的填报,要求各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逐一调查、核实各项收支,为下阶段扶贫措施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兜底保障的精准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紧盯“老病残”等返贫风险高的特殊困难群体,坚持脱贫解困并举,探索对失能贫困人口的救助帮扶新思路、新办法。四是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进一步强调扶贫工作纪律。加大扶贫工作培训力度,全力打造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结合“吃穿住医教”实际情况,对帮扶责任人不能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反馈上报,协调解决。

草庙子镇副镇长张晓玲就基层党务工作展开部署,并将党支部工作具体要求进行系统讲解,详细安排部署近期党建工作。号召全镇各党组织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时代发展方向,加强党组织对党员队伍的管理,积极引导党员参与党内事务、提高政治觉悟、加强理论素养。与此同时,她表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方向,看齐政治路线。党的基本路线是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我们要坚持把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作为兴国之要、把四项基本原则作为立国之本、把改革开放作为强国之路,不能有丝毫动摇。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即政治路线,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遵守的根本原则,也是必须坚守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牢固的战斗堡垒,全力建设农村过硬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