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汪疃镇召开农村干部培训会,筑牢基层组织建设根基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3日 16:5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干部和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凝聚扫黑除恶强大合力,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要求,汪疃镇党委、政府坚持人为本,将做好农村干部的思想教育工作作为抓好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21日召开汪疃镇违法违纪村干部提醒谈话会、汪疃镇农村干部思想教育工作会。

        汪疃镇违法违纪村干部提醒谈话会由镇党委书记岳欣茹主持并讲话,镇纪委书记陈宇参加会议。会议进一步强化了违法违纪村干部的工作纪律和规矩意识,增强了他们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意义的认识。

        会上,陈宇对于违法违纪村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正确认识问题,加强纪律意识,对出现的问题要进行深度剖析,做到立行立改。二要主动加强学习,作为村干部,要带头讲规矩、守纪律,注意自己的言行;三要吸取此次教训,加强反思,在今后工作中,尽职尽责,协调配合好镇村两级工作有序开展。

        岳欣茹强调,当前汪疃镇正处于乡镇振兴的关键时期,上级要求越来越严格、老百姓的期望越来越高,基层干部责任大、任务重,但既然担负了这份使命,就要切切实实地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重点提出了四项具体要求。一是要讲团结,守纪律。要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汪疃镇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特别是村两委在重大项目、重大问题决策上,务必要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及时向镇党委、政府请示报告。二是要辨是非,作表率。要从违法违纪案件中吸取经验教训,明辨是非,经受住利益、金钱、权力、价值和亲友等五大考验,做好廉洁自律的表率。三是要明职责,知使命。要切实肩负起自身的责任,杜绝在工作中的失职、渎职行为,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不辱使命。四是要促节约,反浪费。要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汪疃镇农村干部思想教育工作会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闫宗娜主持并讲话,镇纪委书记陈宇,汪疃镇派出所副所长宋志军,58个村的书记、主任共计80余人参加。

        宋志军首先向在座的村书记 、主任强调了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随后表示,汪疃镇派出所是广大汪疃镇人民的勤务兵,将切实发挥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力军、先锋队的重要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汪疃镇党委、政府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相关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汪疃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结合当前我镇扫黑除恶工作实际情况,陈宇就全体村干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作了明确要求。

        闫宗娜最后强调,"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万事积于忽微,量变引起质变,基础不打牢,将会引起大厦地动山摇。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营造乡风文明的和谐环境迫在眉睫,全体村干部要在思想上保持高度清醒,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遵规守纪的自觉性,以案为鉴,深刻反思,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知敬畏,严守纪律规矩。深刻认识纪律规矩既是“紧箍咒”,也是“护身符”,认真学习、熟悉牢记党章党纪和国家法律,做到在内化于心上走在前;要把自己的言行举止控制在纪律和规矩划定的范围内,不越政治底线、不踩政策边线、不碰违纪红线,做到在外化于行上作表率,坚决与黑恶势力划清界限,防止黑恶势力趁虚而入、繁衍滋生,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汪疃镇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筑牢组织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