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市区领导与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17:06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9月3日是开学第一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学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文等来到新启用的临港实验学校,与广大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创造向未来”是今年教育部确定的中小学开学第一课活动主题。当天,我区各中小学校以“勇于创新实践,点燃青春梦想”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爱国情怀,加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树立敢为人先、探索创新、脚踏实地、大胆实践的精神和勇气,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王学文在参加开学第一课期间,实地参观了临港实验学校游泳馆、体育馆、餐厅、教室等地,听取学校建设亮点介绍,得知学校教师硕士比例为28%,王学文对临港实验学校教学环境设施和师资力量给予充分肯定。王学文强调,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要以实现教育现代化为目标,注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要进一步完善校园软硬件设施,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师素质水平。要发挥优势,不断优化办学条件,提升学校办学品位,为每个孩子创造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努力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再创新高。要更加重视教育教学研究,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让孩子们爱学、善学、乐学,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要广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创新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爱国情怀,培养中小学生探索创新和大胆实践的能力和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