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临港区森林防火暨松材线虫病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0:36

信息来源:临港区宣传文化办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临港区森林防火暨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会议召开,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二级调研员梅延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镇办森林防火和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临港区森防指办公室就全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通报。

 

梅延良强调,当前,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时刻警惕,真抓真管,加大森林防火工作力度。要从源头上入手,强化火源管控,严盯死守,坚决把火源控制在山下林外;要进一步提高防火能力建设,加大防火设备投入和防火通道建设;要建立区、镇、村三级防火责任体系,齐抓共管、通力协作,形成森林防火整体合力;要统筹护林员队伍建设,加强教育培训,严明工作纪律,明确责任人,守好森林防火第一道防线;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宣传防火政策法规,做到护林防火家喻户晓,形成浓厚的防火氛围。

 

梅延良指出,今年以来,全区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重要性,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分区施策,层层推进,强化督查考核,促进防治任务有效落实,严防松材线虫病疫情扩散蔓延,维护全区森林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