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临港党建>工作动态
临港区举办2019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4:45

信息来源:临港区工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19年度发展党员工作,强化对党员后备力量的教育培养,10月23日—10月25日临港区工委组织部举办2019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区152名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理论修养是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加强理论修养,必须重视理论学习。为帮助培训学员们更好攻克理论修养关,区工委组织部邀请市委党校隋书卿和柏颜春老师分别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党章做合格党员》作了专题解读。老师们通过深入浅出、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解读了专题内容,帮助学员更深一层入脑入心。

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乡村振兴样板片区打造等各项工作如火如荼进行中,各行各业一线工作者,尤其是新一批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亟需一场思想上的洗礼。对此,区工委组织部精心挑选《闪亮新时代》《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颁奖典礼》等4部优秀专题片组织学员观看,引导他们积极学习借鉴,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

每名党员干部的表现都代表着整个党组织的形象,要从现在做起严守纪律、坚持良好作风。本次培训,我们把锤炼纪律意识也作为学员们要过重要一关。培训期间,每个党(工)委派1名负责同志全程带队跟班,对发展对象培训期间学习态度、学习成果进行记实,列入发展对象教育考察重要内容。对存在无故不参加培训、迟到早退或不遵守课堂纪律被点名3次以上、因病因事请假2次以上、无故旷课2次以上,考试作弊、考试成绩不合格等情形的,立即终止发展程序。此次培训,纪律严格,作风良好,所有学员顺利完成培训内容。

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参加了闭卷理论考试,进一步巩固和检验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