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我区1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09:00

信息来源:临港区宣传文化办

浏览次数:

立冬时节,晴空万里。11月8日,临港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临港区领导于文江、王文、梅延良、丛涛、蔡曙光、马练军、刘晓、李福运、陈汝忠分别出席主会场和分会场仪式。

 

 

 

 

 

一天内,中玻(威海)功能玻璃智慧生产基地、威海恒融时代冰雪运动新天地、中南康养、威海航泰环保智能环保设备制造、威海高丽亚高空作业车、威海金泓集团新材料产业园、威海大谷电子、威海恒立耐磨材料、威海赛威医疗科技产业园、威海丽晔电子、山东绿洲木业有限公司生态板材等11个重点项目破土动工,临港区掀起了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以决战决胜全面发力、砥砺奋进之势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冲击四季度。

 

 

在中玻(威海)功能玻璃智慧生产基地开工仪式上,临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文江向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玻集团是国内玻璃行业的领军企业,更是支撑临港区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和功勋企业之一。特别是临港区升级国家级开发区以来,中玻集团加速冲击新目标,实现了新一轮大跨越、大发展,成为全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标杆和典范。中玻(威海)功能玻璃智慧生产基地项目全部采用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智能化生产线,产品种类、工艺和性能抢占行业制高点,形成很好的新技术叠加和新业态共融,势必会带动全区建筑新材料产业聚合优势、集成创新、集群发展。希望中玻集团能够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充分发挥领军企业的示范作用,做优品牌、做大企业、做强产业,成为国内一流的企业、产出一流的精品、创造一流的业绩。

 

于文江表示,临港区将继续以打造现代产业新城为目标,把现有的优质企业作为最宝贵的资源,用最好的服务、最实的举措、最优的环境,集中力量支持、服务优质企业做大做强、茁壮成长,加速打造“产城互动、三生共融”的现代产业新城。

 

 

在威海恒融时代冰雪运动新天地开工仪式上,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文致辞说,近年来,临港区一手抓高端产业集群发展,一手抓精致城市加速突破,全区经济社会步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为企业投资带来了新的更大机遇。恒融时代冰雪运动新天地项目是临港区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高度融合、体育和商业完美联动的典型代表。

 

王文表示,临港区将继续营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全力支持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希望各部门、项目方、承建方精心组织、精细管理、精益求精,实现进度、质量“双确保”“双提升”,将项目打造成为全区新的地标性建筑和精致示范工程。

 

 

在中南康养项目开工仪式上,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二级调研员梅延良表示,中南集团作为中国企业500强,选择落户临港区,充分体现了企业远大的战略眼光和对临港区发展环境的极大信任。项目建成后,将带动全区康养产业快速发展,成为康养项目标杆。临港区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加快打造“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

 

近年来,临港区坚持“产城互动、三生共融”发展理念,紧扣“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深入实施招商引资和骨干企业冲击新目标、工业三年倍增等专项行动,统筹打造高质量政策、人才、开放、营商等创业创新环境,持续推动新材料、高端装备、新医药等高端产业集群发展,精致打造中心区“一大组团、三大板块”,成功引进了中建材、中电友普、中南集团、广东富力等一批央企强企,以及德国马夸特、丹麦巴赫等优质外资项目投资建设,重点推动威高、威建、威达、金泓、金威等本土龙头企业加速冲击新目标,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为全区高质高效、更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