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汪疃镇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08:21

信息来源:临港区汪疃镇政府

浏览次数:


11月8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汪疃镇党委书记张涛为全镇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各村通过双向视频同步观看。区党工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建忠、组员张聪到会指导,汪疃镇党委副书记吕振宇主持会议。




张涛指出,近日,市、区两级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陆续开展了农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专题党课、企业创新发展经验交流会等系列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诠释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基本内涵。


张涛要求,在复杂多变的新形势下,各位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汪疃的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共同奋斗。一是要擦亮初心、培养情怀、提升境界,在平凡岗位上全力以赴地做好每一件事、兑现每一句承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锻造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过硬队伍。二是要坚持心中有党、维护核心,学会从政治上认识、分析、解决问题,做政治坚定的表率;要坚持法治理念、依法行政,增强法治意识和用法律思维、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的能力,做遵纪守法的表率;要坚持公平公正、公道正派,带头维护班子团结、环境稳定,做干群团结的表率;要坚持转变作风、廉洁清明,带头展现务实清廉的新风貌,做廉政建设的表率。


张涛强调,当前,按照市委、区党工委要求,正处于奋战70天、决战四季度的关键时期,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干劲和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具体行动,对照年度工作目标,查漏补缺找差距,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有关要求,抓紧提升、抓紧整改,确保年内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重点抓好打基础、补短板、促提升工作,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薄弱环节抓紧补齐,对脱贫攻坚中的帮扶责任抓紧落实,对“五化七改”未完成的任务抓紧推进,对农村环境管护不到位的地方抓紧整改,对项目建设推进迟缓的屏障抓紧清除,确保森林防火、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领域不出任何问题,确保乡村振兴、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领域取得明显成效,以工作的实绩来检验和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努力向组织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吕振宇强调,各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专题党课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深刻内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担当意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干事创业,以更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以更大担当推进重点工作。要狠抓责任落实,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对标对表,逐一查漏补缺,精准发力冲刺,保质保量、不打折扣地完成全年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