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临港党建>基层党建
临港区举办软弱涣散村和城市社区“两委”干部及党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0:02

信息来源:临港区工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相关工作要求,11月14日至16日,临港区举办软弱涣散村和城市社区“两委”干部及党员培训班。

广泛参与凝聚力量,软弱涣散合力攻坚。本次培训,人员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吸纳全区200余名软弱涣散村和城市社区“两委”干部、党员以及29名农村第一书记参与其中。培训期间,严格执行学员签到、请销假等制度,规范培训会场纪律,为广大参训学员提供良好的参训环境。

本次培训,区工委组织部按照《临港区2019-2020年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方案》要求,针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书记面临的工作形势和任务,将教学重点放在强化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上,邀请市委党校隋书卿和柏颜春老师分别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性修养的路径研究》作了专题讲授,集中学习《榜样4》《山村百姓的迎春花》《“轮胎村”的变迁》等专题片,着力增强参训学员党性修养、厘清思想误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这项重点工作上来,为我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取得实效筑牢思想根基。

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培训最后,各镇办软弱涣散村和城市社区“两委”干部、党员以及农村第一书记结合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针对培训期间的所思所悟展开讨论,6名学员代表上台交流感想。通过讨论交流,参训学员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持续坚持“担当作为、实事求是”的干事原则,结合本次培训,做好成果转化,真正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