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临港区工委组织部召开2019年度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13:51

信息来源:临港区工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精神,谋划推动部内工作以更高质量、更高速度开展,11月18日,临港区工委组织部召开2019年度务虚会,进一步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更高层次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明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和部内写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理清思路,才能少走弯路,充分务虚,方能谋定后动,各科室充分分析本年度工作长短板,并就2020工作计划展开交流。科室汇报结束后,分管领导认真点评、对症下药,帮助科室补足短板、强化弱项,更好开展下步工作。善务虚才能重务实,务虚也是为了求实,刘明君同志结合本次务虚会对各科室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找准定位,做好三个“明确”。针对明年的工作,各科室首先要明确我们的工作在全市排在什么位置,即知道我们在哪里;其次要明确,我们追赶的目标是谁,就是我们要往哪里去;再次要明确,我们离追赶的差距有多少,有多远,措施在哪里。二是统筹谋划,做好两个“对比”。“不谋万世者,不足某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各科室要寻标对标,与其他区市进行横向可行性对比,学习经验,发现不足;还要做好与往年工作的纵向对比,确定本年度的发展速度和广度。三是担当作为,做好四个“落实”。针对查找到的问题和定好的目标,要抓紧做好落实工作。一要定向抓落实,提升工作效率;二要定点抓落实,细化具体工作;三要定量抓落实,规范时间节点;四要定责抓落实,明确责任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