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我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09:39

信息来源:临港区宣传文化办

浏览次数:

 

11月5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文江为全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传涛到会指导,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二级调研员梅延良主持会议。

 

 

于文江指出,初心贵在坚持,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全力做到人人过硬。心中有党,要把“党”放在最高的位置。每名党员要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忠诚实践者。心中有民,要把“民”放在首要的位置。要扎实践行“开发区建设首先要让开发区群众得实惠”的工作理念,坚定不移将财力向民生倾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方位做好群众工作,为加快发展营造最好的群众基础。心中有责,要把“责”牢牢地扛在肩上。要统筹抓好党建这个最大政绩、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稳定这个最大保障,把初心、使命落实到履职尽责、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上;要牢记“有岗就有责、有为才有位”,为心中有责、肩上扛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同志,创造机会、搭建舞台、成就事业。心中有戒,要把“戒”稳稳地抓在手上。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自觉抵制各种思潮、各种诱惑的侵蚀,以党章党纪为镜,筑牢道德思想防线,以身作则、规范言行举止。

 

于文江要求,使命重在担当,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全力做到时时过硬。要有敢于担当的底气,高质量强化自身建设,坚定地与党工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做到公正处事、公开决策。要有勇于担当的意识,高标准履职尽责。各镇办党委书记、村支部书记,要做实做细“标准化+过硬支部”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抓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典型,引领全区基层党组织加快规范、提升;要加强软弱涣散党组织的集中整顿,切实破解难点、堵点,确保党内政治生活实起来,党员队伍管理严起来,村集体经济富起来。要有善于担当的方法,高水平干事创业。党员干部要大兴学习之风,结合这次主题教育,及时充电、时刻充电,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行家里手,更好地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各镇办、各部门要靠创新来激发活力,大力支持基层创新,鼓励推动群众首创;要靠机制来严管厚爱,建立健全干部正向激励、容错免责等制度,全力为基层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干事环境。

 

于文江强调,事业成在落实,要发展有为、攻坚有为、振兴有为,全力做到事事过硬。要把发展有为体现到产业高端、城市精致上。要坚持不忘工业立区初衷,重点培植四大产业,建设高端园区,加速突破服务业,促进三次产业协调发展、全面发力;要坚持精致建设,加快打造行政商务区、“一河两岸”核心区和运动康养区,精益求精打造城市形态、业态和生态。要把攻坚有为体现到招商引资、冲击新目标上。对外,深化对欧对德合作,加快建设中欧先进智能制造产业园,确保中欧中小企业合作区上档升级;对内,突破央企强企合作,加大与央企强企的对接力度,确保项目取得新进展;重点支持威高、威建、中玻等企业冲击新目标。要把振兴有为体现到打造样板、五大振兴上。要打造样板、重点突破,把汪疃镇麓源果乡省级样板区,以及樱聚缘、上善堂、高赛等一批优质“新六产”项目,作为突破乡村振兴最主要的抓手,带动五大振兴全面突破;要补齐短板、打牢基础,推动财力向农村倾斜、民生向农民倾斜、项目向农业倾斜,把涉及群众生产生活“大事小情”办好,切实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乡村振兴的成果,推动基层基础更牢、事业发展更快、精致建设更美,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梅延良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深悟透中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党课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深刻内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在走深做实中践行使命,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以更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以更高水平创新特色动作,以更大担当推进重点工作,让广大群众在主题教育中获得更多幸福感。要在狠抓落实中完成目标,紧扣年度目标任务,认真对标对表,及时查漏补缺,精准发力冲刺,切实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