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我区“慈心一日捐”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09:50

信息来源:临港区宣传文化办

浏览次数:

11月6日,临港区“慈心一日捐”活动启动,区领导于文江、王文、梅延良、王维刚、马练军、刘晓、陈汝忠、刘明君带头参加活动。

 

仪式上,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文江首先来到捐款箱前,将凝聚爱心的善款投入,随后区领导王文、梅延良、王维刚、马练军、刘晓、陈汝忠、刘明君依次来到捐款箱前,将善款投入,因其他原因不能到场的区领导也委托他人代捐。全区广大机关干部积极参与,纷纷为慈善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慈心一日捐”活动是经省政府批准、全省联动每年开展一次的善款募集活动,是社会各界参与慈善的有效载体。自2008年至今,我区通过“慈心一日捐”活动募集善款1525.94万元,为慈善救助活动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内的4000多名遇困群众在慈善资金的帮助下走出困境,重新步入新的生活。

 

今年我区的“慈心一日捐”活动,仍然按照“依法组织、公开透明、广泛发动、坚持自愿、鼓励奉献”的原则开展,活动发动对象为全区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驻区部队、学校及热心慈善、乐于奉献的其他单位和个人。募集慈善资金中,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个人捐款将用于扶贫工作,冠名慈善基金根据基金协议使用,定项捐赠按照《威海市慈善总会定项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使用,其余慈善资金用于慈善大病救助活动、遇困高考新生救助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