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草庙子镇召开区工委巡察组巡察村居情况反馈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4日 12:44

信息来源:临港区草庙子镇政府

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上午,草庙子镇召开区工委巡察组巡察草庙子镇所辖村居情况反馈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许大海主持,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副部长孙荣华,区工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宋建龙、区工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伟出席会议,镇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各村(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全体包片、包村干部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召开巡察整体情况反馈会议,第二阶段召开分片、分组情况反馈会议,

会议中,区工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宋建龙通报了区工委巡察反馈意见,从村级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工作等六个方面就我镇相关工作开出了“问题清单”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村(合作社)党组织的战斗力、向心力。筑牢基层党建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提升基层党员干部规矩意识,增强农村“三资”管理,建章立制严把关。

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副部长孙荣华根据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提出意见,一要落实巡察要求,把握正确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住意识形态阵地,巩固基层党建基础。二要坚持从严从实,增强群众获得感。解决重点难题问题,做好问题线索处置。切实发挥“问责一个,警示一片”的震慑效应。三要聚焦突出问题,做好后半篇文章,压实主体责任,查漏补缺,切实凝聚整改合力。

镇党委书记许大海代表镇党委做了表态发言。许大海书记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本次巡察反馈的情况客观公正,开出的“问题清单”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要求中肯实在,为我们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镇党委全面认领、诚恳接受,下步将逐条对照、深入整改,下大力气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推动草庙子镇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第二阶段的分片、分组情况反馈会议中,各片片委、片长,各村(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党建办公室,纪委,经管站分管领导及部门全体干部共同参会。会上,区工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宋建龙采用“三逐”方式助推问题清单落到实处,即逐村梳理、逐人约谈、逐条反馈。各片片委、各村(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就各自问题清单,全面认领、诚恳接受,谈认识、谈感想,逐条对照、逐条整改。

会后,草庙子镇第一时间召开机关例会,针对不同村(合作社)存在的问题清单详细梳理,进行下一步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