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干群协力 狠抓成效】蔄山镇“美化家园”暨“三清一改”行动火力全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1日 13:58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威海市委关于加快推进精致城市建设的要求,立足上级关于开展村庄清洁“洗脸工程”攻坚月行动的文件精神,蔄山镇领导干部高度重视,带头研究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多措并举,分阶段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再创新突破。



       召开工作部署会,明确目标定任务

       2月28日下午,蔄山镇组织召开“美化家园”攻坚行动暨“三清一改”工作部署会,镇党委书记时卫军就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抓好“三清一改”工作,开展好“美化家园”行动,以及当前几项重点工作作出重要部署。



       建立微信工作群,一线督导抓成效

       为确保全镇“美化家园”暨“三清一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蔄山镇确立由镇党委副书记牵头,组建蔄山镇美化家园攻坚工作微信群,书记、镇长、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包片委员、包村干部、各村书记、主任全部加入,每日在群内调度工作进展,查看各村工作成效。

       镇主要领导每人分包一个农村片,每天下村督导,不打招呼,直接入村入户,发现问题直接将相关图片上传至工作群,点名道姓,不留情面。



       外出取经学经验,认真总结抓赶超

       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美化家园”行动取得新突破,蔄山镇已于春节前1月25日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妇女主任及农村工作片、执法、环卫干部等一行79人,到桥头镇信河北村、荣成地宝圈村、崮山前、车脚河、牧云庵等地进行实地观摩,学习各村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传统村落保护、特色资源挖掘、民宿经济开展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和先进做法。

       近日,在蔄山镇党委的号召下,各村积极响应,按照镇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分批组织党员、妇女代表到荣成市崮山前村学习美丽乡村建设经验,对标先进,比学赶超。


       

       信念坚定干劲足,火力全开大整治

       通过学习、对比,各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代表们纷纷看到了自己与先进的差距,也更加坚定了他们比学赶超的信心和决心,结合前期的清理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果,村干部们心中也都有了一套各自的“美化家园”方案,大家都铆足了劲,为实现各自村内环境大改变、大提升共同行动!


       目前“美化家园”暨“三清一改”行动已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蔄山镇将呼吁动员更多的群众参与到该项行动中来,严格按照乡村环境洁化、序化、绿化、亮化、美化工作标准对各村环境卫生进行大考核、大评比,完善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攻坚突破农村环境卫生提档升级“瓶颈”,开启蔄山镇乡村振兴暨美丽乡村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