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区政法维稳办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11:15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为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4月8日,临港区政法维稳办联合交警六大队、区检察室、蔄山镇司法所、草庙子法律服务所等部门,到蔄山福鼎社区开展送法活动。

    在活动现场设置的法律服务台前,聚集了许多前来问询了解的群众,律师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工作人员向大家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告知群众“什么是危害国家安全的恐怖行为”、“维护国家安全,我们个人能做什么”等问题,并讲解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的小常识。

为提高活动吸引力,同时开展拒绝酒驾醉驾“大宣讲大警示”活动,利用交警宣传车循环播放反酒驾醉驾安全警示教育片,吸引来往群众驻足观看,并现场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严重危害及法律责任,教育他们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思想意识,自觉抵制酒后驾驶。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次,增强了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使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国家安全的防范中,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