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15:41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5月9日,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文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听取了各镇办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和第一季度的党建亮点打造情况的汇报,并对各镇办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还书面审议通过了区纪工委、组织部、宣传文化办、政法维稳办2019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今年是市委确定的“工作落实攻坚年”,各党务部门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把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体现在党的建设工作中,以党建工作新成效带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抓实抓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农村各项事业发展全过程,确保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强化党支部书记的领头雁作用,激励党员干部带头发挥作用、引领示范,努力打造一支“善操作、会落实、能创新”和“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党员队伍,用良好的机制形成人心思上、人心思齐、人心思干的氛围。要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城市党建和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方面做出了新实践、新探索、新突破,通过树立一批优秀典型,互相比一比、看一看,倒逼各镇办、各行业党委出实招、出成效。要全面夯实基层党建基础,针对千差万别的基层党组织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勇于打破惯性思维,用新招数化解老矛盾、破解新难题,不断优化提升党建工作的理念和载体,集中打造一批能够立得住、叫得响的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