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王鲁明到我区现场办公推进项目建设时强调 高端引领、突出特色、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15:45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5月8日,市委书记王鲁明到我区现场办公,研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具体措施。他强调,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把招商引资与特色产业园区建设、优势产业集群培育结合起来,拓展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产业提质升级,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参加活动。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文江陪同调研。

 

 

  在马夸特电动开关项目、豪雅光电项目现场,王鲁明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希望企业加快建设进度,持续增资扩产,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国际知名大企强企落户威海。在威海国际智能房车产业园、中玻科技、威高门窗、利东PC智能化生产基地等项目现场,王鲁明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线改造提升和生产工艺改进情况,希望企业利用最新技术加快改造更新步伐,打造智慧工厂,开发新产品、培育新业态、开辟新市场。在北京医院威海分院、临港青年中心等项目现场,在听取项目进展和预期目标后,王鲁明说,人才引进是威海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高质高效推进居住、休闲、教育、医疗、商业等配套设施建设,丰富完善城市功能,增强威海对各类人才的吸引力。

 

  王鲁明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加大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力度,在谈项目加强跟踪,签约项目加快开工,在建项目加快推进,确保尽快达产、量产。威海土地资源极其宝贵,要集约节约利用,持续强化招商选资,既要引进一批投资实力强、层次高、规模大的项目,也要盘活烂尾项目、半拉子工程,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要提高项目投资强度和亩均产出水平,以亩均论英雄。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明确不同区域产业特色定位,加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市域统筹力度,避免零打碎敲、无序布局、分散发展,最大程度实现产业园区化、集群化、专业化。要强化创新驱动,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提高生产自动化、智能化水平,降本增效,推动企业加快结构调整、动能转换。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靠前服务、主动服务、上门服务,跟踪解决好企业和项目在人才、审批、政策、资金、用地等方面的难题。要加强督查考核,督进度、督任务、督成效,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倒逼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开足马力、全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