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全区城市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14:32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滴滴…滴滴…”近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翻开微信群,整洁的村居环境、宽敞明亮的道路、随走随清的垃圾……一张接一张的环境整治照片正在不断更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各单位报送的整治情况和整治照片,我们再进行存档,对照自查台账和市级问题汇总进行销号管理,确保发现一处、整改一处、落实一处。”

据悉,自4月初《临港区城市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方案》实施以来,全区上下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全力推进,稳步推进各项整治工程,综合整治效果显著。一个月的时间,围绕11项整治内容,集中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城市管理重点难点问题,城市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整治工作中,累计安排雾炮车针对施工路段扬尘进行喷雾降尘,共喷水1064吨;安排水车对各路段路面进行全面循环洒水,共洒水11182吨,确保路面干净整洁。对学校、生活小区等人员密集的区域增加垃圾清运频次,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及时清扫桶底及周围垃圾废弃物,做到车走地净。垃圾站内垃圾不留夜,箱满及时运往文登垃圾填埋厂,向文登垃圾填埋厂转运生活垃圾共计3860.2吨。

同时,我区还广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宣传,在各镇办醒目位置悬挂横幅标语条幅200余幅,在日常管理中向群众宣传城市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利用区级媒体、网络、学校等平台进行间接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养成爱护环境,讲卫生,讲文明的习惯,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综合整治的行动中。

截至目前,全区共排查问题38项,已经全部整改完毕;接到实级督导组反馈问题52项,已经全部整改完毕。

下一步,我区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深入做好城市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进一步强化部门沟通和联合,做好市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的同时,加大巡查自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结合“精致城市”工作要求,做好职责内日常管理,从11项整治问题延伸至各个职责领域,建立联合机制,严防各类问题的反弹,提高城市管理效能。同时,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确保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在取得实效的基础上长久保持,加快“精致临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