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捐书助梦 共享书香丨山东省友芳公益基金会图书(汪疃)捐赠仪式报道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10:57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山东省友芳公益基金会以久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崔连国母亲郑友芳老人的名字命名,是沂蒙革命老区临沂市第一家由企业家创办、山东省民政厅批准的非公募基金会。2012年11月成立以来,基金会在助学、助老、助困和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打造了 “友芳爱心书屋”、“沂蒙牵手计划”、“沂蒙助老行动”等公益慈善品牌项目,多次被评为临沂市“十大慈善公益组织”。友芳公益基金会和百万图书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以来,先后在山东临沂、北京、内蒙古等地建立“友芳爱心书屋”51所,捐赠图书580万元,为改善办学条件、助力教育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知识启迪梦想,爱心孕育希望。5月8日上午,山东省友芳公益基金会图书(汪疃)捐赠仪式在镇综合楼隆重举行,久泰集团、山东省友芳公益基金会向汪疃镇中小学一次性捐赠价值20万元的图书,久泰集团总裁助理、山东省友芳公益基金会常务理事崔轶钧,临港区教体处处长冯东,临港区关工委副主任王国泰,汪疃镇党委书记岳欣茹,汪疃镇中小学师生约200余人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涛主持。

捐赠仪式上,冯东首先致辞,他代表汪疃镇中小学的莘莘学子,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有着极强社会责任心的久泰集团,向有着济世扶人情怀的山东省友芳公益基金会,向崔轶钧这样不忘初心、回报家乡的优秀企业家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并要求汪疃镇中小学一定要把这批图书用好,切实保证捐赠图书使用的最大效益,尽快让孩子们享受更多更有益的教育资源。同时勉励广大中小学生,走进书籍,与智者同行,用少年智少年强推动国智国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崔轶钧代表捐赠方致辞。他介绍了山东省友芳公益基金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为学校捐赠图书,建立“友芳爱心书屋”,目的是改善学生阅读条件,以物质帮助带动精神提升,为教育事业发展尽一份力量,同时希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在求知的道路上不断前进,早日成才。

随后,举行了受赠仪式。崔轶钧向汪疃镇中小学捐赠图书,岳欣茹代表受赠方接受了捐赠。汪疃镇小学校长王明静代表受赠学校作了发言。她对友芳公益基金会、久泰集团的捐赠善举予以感谢,并表示将发挥好图书的作用,营造书香校园。仪式最后,相关领导为新成立的友芳书屋揭牌。

参加捐赠仪式的领导还参观了汪疃镇中小学的校园文化,观摩了孔子课堂、图书阅览室、文体室、舞蹈室,详细了解了学校的文化教育等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就进一步合作中的若干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