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临港党建>基层党建
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到临港区就乡村组织振兴工作现场办公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20:23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5月31日,威海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到临港区就乡村组织振兴工作现场办公,临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文江陪同。



张宏伟一行现场观摩了临港区山镇东许家村,听取镇村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村“两委”班子建设情况,现场交流东许家村乡村组织振兴经验做法。

张宏伟强调,组织振兴在乡村振兴全局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聚焦人才队伍培养,在过硬支部建设上求突破,抓牢带头人队伍这个核心,紧盯“在好人中选能人”,通过吸引在外能人回村任职、启用本村优秀人才履新任职、选派机关干部到村任职等途径,切实选准书记、配强班子;抓实党员队伍这个主体,加大从青年农民、退伍军人、外出务工人员、致富能人中发展党员的力度;抓好后备梯队建设,将政治素质好、年富力强、有发展潜力的人员纳入农村党组织书记后备人才库,蓄足乡村组织振兴的源头活水。要坚持因村施策,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上求突破,摸清家底,逐村“定目标”,打好“组合拳”,将沉睡资产资源挖掘出来,在以地生财、产业引财、服务增财、管理聚财上持续发力,促进村集体持续稳定增收。要狠抓阳光施政,在创新治理机制上求突破,抓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星级管理、小微权力清单、村规民约等举措,推广村级信用制度,以采信、评信、用信的柔性约束机制提升农村治理水平。要压实党建责任,真正以务实扎实的工作成效,为实现乡村组织振兴进而实现全面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