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全区经济分析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4:45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6月18日,临港区经济分析联席会议召开,听取各镇(办)部门相关工作汇报,着重分析1至5月经济数据,预测上半年情况,找出差距,为完成年度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做最后冲刺。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落实、狠抓攻坚,不断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化解问题能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紧盯适度、适效、实际的经济指标,为顺利实现“双过半”全力冲刺,各镇办要有主人翁意识、主阵地意识,对照经济指标,逐项逐条解决难题、突破短板;各部门要针对当前经济运行的新形势、新变化,主动做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运行分析,提前制定针对性工作预案,确保完成既定工作目标

王文强调,各镇(办)部门要紧盯规模体量大、经济效益好、辐射作用强的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跟进有合作意向和在谈重点项目,主动靠前服务即将动工和尚未纳统的项目,依法依规及时办理好项目开工手续,为整个经济运行打牢基础、增添后劲。要紧盯企业冲击新目标项目加强对骨干企业的运行监测,精准掌握企业情况,精准把握冲击新目标项目情况,深入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制定帮扶措施,帮助企业切实解决困难要紧盯全方位的要素保障,发挥出包扶企业、快速协商、专业服务等制度作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土地、资金、人才等各项关乎切身利益的问题,让投资商、企业坚定信心、安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