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中欧(威海)中小企业合作区专场推介会在德国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9日 16:34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德国当地时间6月22日至27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文江率领经贸代表团赴德国开展经贸促进活动,集中推介中欧(威海)中小企业合作区的投资合作优势,深入开展经贸交流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德国当地时间6月24日下午,临港区在德国巴符州路德维希堡举办“助飞企业,赢在中国”的中欧(威海)中小企业合作区专场推介会,邀请了德国马夸特集团、博世公司、SAP公司、慧鱼集团、韦伯液压公司等近30位嘉宾参加此次活动。德国巴登符腾堡州作为欧洲第一大创新区、德国“隐形冠军”最大聚集区,以汽车、机械及装备制造、电动工具、生物医疗等为主导产业,制造业销售份额占德国制造业总份额1/3,马夸特、威汉、雷姆等企业均位于该州。此次推介会上,担任巴州金属与电气行业协会董事会主席、马夸特集团首席执行官哈拉尔德·马夸特博士发表了主旨演讲,讲述马夸特集团亚洲最大工厂落户威海的幕后故事,并特别强调,他本人出席此次活动是对威海一年来专业态度、专业精神、专业服务的回馈。随后,威达集团副总经理杨桂军分享了合作方德国雷姆在华投资10年、获得20倍投资回报率的成功经验。

 

 

 

        会上,于文江表示,威海产业发展格局不断拓宽,投资环境不断优化,政策优势不断叠加,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投资于此的产业和企业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平台。他还指出,临港区有着深厚悠久的中欧合作基础,争创了中欧(威海)中小企业合作区,聚集了马夸特、雷姆等一批优质德资企业,并全力打造中欧先进智造产业园,为入区企业提供“德国元素”的标准化厂房,与此同时,临港区将下大气力推进营商环境大提升,构建双元职教、创新中心等全链条产业配套环境,打造对德产业合作样板园区。最后,于文江诚邀与会嘉宾来威考察、探讨合作、共谋发展。

 

 

        德国当地时间6月25号至6月26号,临港区代表团参加了在路德维希堡举行的2019年度国际汽车电子产业峰会,通过设置展台、接洽推介,借助马夸特在行业的影响力,主动与参会的国际著名汽车电子企业和机构进行交流探讨,积累了客户资源、争取招商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