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临港区举办党性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10:12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7月1日至7月5日,临港区举办党性教育培训班,赴延安开展革命传统、初心使命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文江,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刘晓,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明君出席。

 

 

        7月1日上午,党性教育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学员们登上宝塔山,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用实际行动庆祝建党98周年。

 

 

        在开班仪式上,于文江指出,加强党性教育是从严从实教育管理干部的永恒主题,是一项常抓不懈的政治任务,各位学员要充分认识这次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学习领悟伟大的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将党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担当作为、攻坚落实的强大动力。

 

        于文江强调,要切实增强这次教育培训的实际成效。要在增强党性上下功夫、见成效,把学习和弘扬延安精神作为党建重要抓手,时刻用延安精神来对照自己、检查自己、修正自己,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实际行动来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要在改进作风上下功夫、见成效,通过学习,把抗大精神、整风精神、南泥湾精神等精神转化为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动力,进一步树立宗旨观念,坚定群众路线,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要在提高能力上下功夫、见成效,把党史、党的理论知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弘扬延安精神、群众观念结合起来,和我区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各项具体任务落实到位。

 

 

        在宝塔山上,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追寻革命足迹,增强党员意识,共庆党的生日。于文江在宣誓后强调,要通过此次培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进“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学员们要严格遵守这次教育培训的各项纪律,端正学习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来,做到学有所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工作动力,进一步增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意识,为实现全区新一轮大变化、大超越、大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当天下午,学员们学习了专题讲座《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聆听专家讲述延安历史,了解延安基本情况,认识延安精神丰富内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此次培训采取现场教学为主、专题讲座为辅的方式,围绕弘扬延安革命精神,组织学员赴宝塔山、梁家河、枣园、延安革命纪念馆等革命旧址开展现场教学,通过实地考察参观、听取讲解员讲解与专家教授授课等形式,使学员走进历史、锤炼党性。区党工委、管委领导,各镇办、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村党支部书记,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首批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