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汪疃镇召开安全生产暨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16:20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201974下午汪疃召开安全生产暨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部署会议,对近期的安全生产和防溺水工作进行强调部署,镇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了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布署了我镇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进一步动员全镇上下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确保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积极做好组织协调,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坚决避免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分管负责同志拿出主要精力靠上抓,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全力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要加强隐患排查,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立即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对排查、检查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逐一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

就做好当前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会议强调,夏季暑期是未成年人溺水事件高发期,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深刻吸取近年以来其他地区未成年人溺亡事故教训,认真研判事故原因,立即对全镇范围内防溺水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尤其要加强对有水体景观的湿地公园、矿山采坑、池塘、水库、深沟、拦河坝闸、输水渠道、施工河段等保持有深水的位置和农田建设项目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防护情况检查,及时完善警示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严防未成年人溺亡和类似事故发生。同时,会议要求中小学等单位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教育特别是防溺水教育,尤其突出农村学生、留守儿童和农民工随迁子女等重点人群,充分发挥学校课程、课堂的主渠道作用,确保防溺水教育落实到每一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