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于文江:攻坚高端制造,壮大特色集群,实现高质高效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10:14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7月3日至5日,我市举行全市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对各区市、开发区今年以来的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继续攻坚克难、加倍努力,干到极致、做到最好,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临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文江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两天的观摩,学习了兄弟区市很多亮点、经验,切身感受到“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的良好开局和发展速度。我们将聚焦“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紧紧围绕打造“现代产业新城”,从长计议、高举高打,进一步攻坚高端制造、壮大特色集群,实现高质高效发展。

 

        全力推动“双招双引”冲击新目标。突破央企,中建材铜铟镓硒项目一期年内主体建成,明年底投产,逐步打造建筑新材料产业集群;电子信息产业园确保光模块项目投产,签约落地一批优质产业项目;力促国寿康养、中科钢研等央企项目取得新进展。突破对德,开展系列对德推介,确保中欧先进智造产业园年内投入使用,入驻德国西门子等隐形冠军项目,擦亮中欧中小企业合作区。突破碳纤维,推动拓展纤维三大募投、丹麦巴赫、华展等项目投产、量产,确保碳丝生产、下游应用等实现质的突破。启动“中心+公司”运营模式,组建亿元产业基金,争创国家技术创新中心,跑出集群发展加速度。突破招才引智,召开新材料产学研合作大会,打造专家工作室、创建技术创新中心等,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全力推动骨干企业冲击新目标。服务好威达智能改造、并购中下游企业,推动中玻建设功能玻璃智慧生产基地。支持金泓、金威、浩然特塑等科技小巨人,通过产才融合、膨胀裂变冲击新目标。服务威高集团启动建设新医药项目,推动新化工项目尽快落地;威建集团利东、奥东建筑产业化板块建成、投产。

 

        全力推动产城互动涵养新业态。重点突破高端康养、现代物流等城市业态。加快建设万豪酒店、冰上运动新城、文化中心、中南康养谷等项目。抢抓“四港联动”机遇,力促国际物流园升级、顺丰产业园启用、韩日商品市场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