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全区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7日 09:26

信息来源:临港区宣传文化办

浏览次数:

8月26日,全区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召开,实地调研推进各镇办乡村振兴建设工作,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文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调研员梅延良陪同。

 

 

 

 

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草庙子镇东李家夼村、汪疃镇后白鹿村、祝家英村、NFC果汁加工基地,上善堂光伏农业观光产业园区。在听取了各镇办负责人发言后,于文江对全区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于文江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大局意识,把乡村振兴作为现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谋划、高质量运作,精准定位、明确思路,以实战冲锋的状态抓好各项工作,确保临港区在全市乡村振兴大局中主动作为、走在前列。

 

要在乡村振兴建设过程中贯穿精致化理念,打造精致乡村,提升村居环境。各镇办要按照农村居住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的要求,扎实做好“五化”和“七改”工作,搞好乡村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工程,抓好村容村貌提升,让乡村更加精致精美、舒适宜居,同时,通过干干净净的“拆”、漂漂亮亮的“建”、扎扎实实的“管”,打造一批精致景观,不断提升农村群众生活质量。

 

要突破重点,擦亮亮点,以更高的站位和更实的举措推进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建设。要根据区域基础条件和资源禀赋,深入挖掘乡村内涵和民俗特色,打造独一无二的样板片区,要发挥汪疃麓源果乡样板区优势,以点带面、连片打造,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要紧紧围绕“五大振兴”,坚持补短板、强弱项,以更高的目标要求提升基层基础工作,以科学的规划、务实的干劲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确保时时过硬、处处过硬。

 

要坚持“务实再务实、落实再落实、抓紧再抓紧”,选优配强“两委”班子,重中之重抓好“头雁队伍”,党员干部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和精致化的标准,转变思想、尽职履责、苦干实干,各部门要以创先进、争一流的精神状态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振奋精神、干事创业,力推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带动实现强村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