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战略性新材料产业创新合作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16:24

信息来源:临港区宣传文化办

浏览次数:

8月29日,战略性新材料产业创新合作大会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善义、蒋士成、蹇锡高,山东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张祝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出席开幕式,并见证项目签约和高端科研平台启用。蒋士成、张祝秀、张海波分别致辞。临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文江主持会议。

 

 

蒋士成院士在致辞中说,新材料是全球发展最快、最活跃的科学技术之一。近几年,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关键基础材料产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持续推动产品技术升级、产业结构升级、技术结构升级,整合新材料产业优势资源,鼓励企业开展产学研联合攻关,重点突破核心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希望大家在会议期间多多交流,促成更多合作,为威海的新材料发展增添靓丽的一笔。

张祝秀在致辞中说,山东省委、省政府将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着力通过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战略产业布局。新材料产业是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产业,也是山东重点支持发展的产业。真诚希望与国内外专家学者在新材料领域加强技术交流合作,山东省将积极搭建各类科技与人才合作交流的平台,本着互利互惠、成果共享、尊重知识产权的原则,推动各类项目实施,实现共赢发展。

 

 

张海波在致辞中说,威海是创新的基地、创业的沃土,依托“千里海岸线、一幅山水画”,聚集各类创新要素,汇集各种创新资源,打造“千里海岸线,一条创新链”,让各类创新人才共圆“千里海岸线,一个创业梦”。通过产学研合作,一批充满创新活力的民营企业不断破土萌发,一系列科技转化成果不断生根发芽。当前威海正在集中力量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规划建设了高端特色产业园区,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政策链有机衔接,构建起支持战略性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全链条“生态圈”。希望与会高校院所和科研组织积极参与各类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深入开展基础研究、关键制备技术和工程化研发等创新活动,加速积聚优势创新资源。希望广大企业积极入驻新材料产业园创业发展,联合开展技术研发、市场开拓、品牌建设等对接合作,协同提高产业和企业竞争力。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威海发展,多出谋划策、牵线搭桥,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威海市将以更大的诚意、更好的政策和更优的环境,为加快战略性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临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文江对参加大会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 相信在精致、开放、创新的威海,战略性新材料产业一定能立根沃土、结出硕果,衷心地希望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们能够介绍和推介更多的有识之士来威海、来临港创新创业,临港区将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质的资源,和大家一起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临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维钢在大会上对威海新材料产业的发展,以及重点打造的碳纤维产业园、高性能工程塑料产业园进行了详细推介。

 

 

 

此次大会由山东省科技厅、威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威海市科技局、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威海临港区管委承办。以“集聚资源、集成创新、集群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新材料领域的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代表共商合作、共谋创新、共同发展。开幕式上,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司与复旦大学专用材料与装备技术研究院“新型高端上桨剂合作开发”合作项目、山东省碳纤维技术创新中心与国家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聚丙烯腈废固绿色循环再利用”合作项目等12个产学研合作项目集中签约,国家碳纤维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国际树枝状及超支化聚合物应用创新中心、威海光威--武汉理工先进复合材料研究院3个高端科研平台启动。杜善义院士、蹇锡高院士分别做主题讲座。大会期间还举行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发布会、山东省碳纤维技术创新中心理事会和专家委员会年会、高性能工程塑料应用技术研讨会、威海英创会新材料产业人才项目对接交流会等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