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我区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11:32

信息来源:临港区宣传文化办

浏览次数:

 

 

9月10日,我区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回顾总结升级以来我区教育事业发展成绩,表彰一批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落实攻坚,全力营造尊师重教新风尚,全力开创教育事业新局面。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文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文主持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二级调研员梅延良宣读《关于表扬教育工作先进单位、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和最美教师的通报》,区领导丛涛、蔡曙光、王维钢、刘晓、李福运、刘明君出席。

 

 

会上,区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黄岚小学校长陈晓英,优秀教师代表、蔄山小学教师马丽作表态发言。

 

 

于文江代表区党工委、管委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教育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于文江指出,教育事业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升级国家级开发区以来,我区认真贯彻党的教育工作方针,牢固树立“产城互动、三生共融”的发展理念,教育工作成效显著。六年来,全区教育优先全面推进,新增普惠民办幼儿园9处,高标准建成临港实验学校;教师队伍全面发展,全区研究生教师达到52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55人次,省市级优质课获奖200多人次;教育质量全面提升,高标建成、启用了全民健身中心,承办了50多项国内外棒垒球、足球赛事,全区8所学校获批全国棒垒球训练基地。教育事业从硬件到软件,从学前到初中,从校舍到师资,从公办到民办整体实现了“质”的飞跃。

 

于文江和与会同志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做好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担当,更加扎实的作风,确保时时过硬、事事过硬、处处过硬,推进全区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于文江要求,要突出立德树人,全力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狠抓思政教育,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把思想政治课作为关键课程,在校园积极开展宣讲、普法等专题教育,用好红色资源,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狠抓教学质量,引导学生迈开全面发展的第一步,要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继续推进特色教育,继续支持职业教育、国际教育,大力推广“校企”联建、共建,确保教学质量实现大提升、大突破。狠抓家校共育,充分运用家长课堂、家长委员会等纽带,进一步促进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共建和谐友善、安静稳定的教育共同体。

 

于文江强调,要突出四有标准,全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善于管理的干部队伍,要进一步强化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建立科学有效的绩效考评机制,保持风正心齐、创新进取的良好风貌。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广大教师要讲政治、讲师德,比业务、比奉献,教好书、育好人,让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建立一套科学高效、阳光公平的发展机制,研究出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相关意见,加快校长、教师管理改革,实施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打造一批在全省、全市过硬的品牌教师、品牌校长、品牌学校。

 

于文江指出,要突出群众满意,全力建设精致学校。要在精致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持续加大教育基础设施投入,推动现有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升级,高标准建设黄岚小学综合楼、蔄山和汪疃学校的室内体育馆等设施,确保蔄山学校东校区明年年底前投入使用,让所有孩子都有学上、上好学。要在精致管理上实现新突破,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确保责任单位、各个环节做到严之又严、紧之又紧、细之又细,不出任何问题。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王文要求,要提高站位、立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进一步提升教师素质,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让教师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让尊师重教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突出党建、优化考核抓好贯彻落实,把学校党建纳入全区党建工作来统筹谋划,打造一批亮点、特色党建品牌,强化学校基层组织建设,及时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结合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点问题来查摆整改,破除不合理的考核导向,减少不必要的负担,让教师静下心来备课充电、提高教学水平。要弘扬先进、比学赶超抓好贯彻落实,受表彰的优秀教育工作者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把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继续当好排头兵、领头雁,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以先进为榜样、为标杆,持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求实创新、开拓进取,努力在各自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