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临港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11:31

信息来源:临港区宣传文化办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临港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对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安排。临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文江,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孙旭勃出席会议并讲话,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文主持会议,临港区领导吴加友、蔡曙光、王维钢、刘晓、李福运、陈汝忠、刘明君出席。

于文江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建设“产城互动、三生共融”的现代产业新城,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于文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重大意义,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统一到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紧扣实际、突出重点,做好结合文章,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结合起来,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于文江强调,要严格按照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取得实效。要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目标,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党员干部要更加主动学、自觉学、系统学、全面学,更加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进一步增强党性、提高认识、改进作风、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受洗礼”目标,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必须把党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把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体现对党忠诚、执政为民。要牢牢把握“干事创业敢担当”目标,持续激发干部改革创新、担当落实、争创一流的精气神,把奋斗姿态体现在扛红旗、争一流上,把斗争精神体现在强攻坚、破难题上,把钉钉子的精神体现在更务实、抓落实上,坚持时时过硬、处处过硬、人人过硬,努力形成人人争当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良好态势。要牢牢把握“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持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重点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解决企业的窝心事、难缠事,确保群众真正满意、真正受益。要牢牢把握“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持续营造海晏河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于文江要求,要严把质量标准,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加强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各项工作组织好、落实好、完成好。要强化指导,抓好分类推进,立足实际,找准切入点、突破口,增强主题教育效果。要瞄准问题、深入进行查摆,坚持问题导向,确保立知立改,应改尽改。要精准发力,抓实专项整治,明确责任分工、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治务实有力、扎实有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强化正向引导与警示教育,营造教育氛围。

 

孙旭勃强调,临港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基本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总体要求、重点措施、目标成效,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要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开展,坚持以上率下,突出从严从实,坚持求真务实,做好结合文章,推动工作整体提升,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第四巡回指导组将按照上级要求,发扬认真精神,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扎实做好服务指导工作,共同把主题教育开展好,力争通过主题教育推动临港区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多项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