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蔄山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14:29

信息来源:临港区蔄山镇政府

浏览次数:

    9月17日,蔄山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及区党工委要求,对全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安排。蔄山镇党委书记董汉博,区党工委巡回指导组(镇办二组)副组长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蔄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丛大超主持会议,蔄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徐伟刚出席会议并传达省市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蔄山镇党委副书记郑生权出席。

    蔄山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农村、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基层组织党支部书记,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建指导员参加会议,各基层党支部通过双向视频远程收看会议实况。

    董汉博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镇上下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党工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建设现代化精致小镇,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董汉博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勠力同心,保持忧患意识、增强斗争精神,要奔着问题去,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努力把我们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

    董汉博强调,要准确把握本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区党工委都提出了明确目标、具体措施,镇党委也进一步进行了细化、量化。各村、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既定的工作目标任务,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奋斗姿态更多的体现在扛红旗、争一流上。要以争先进位、走在前列为目标,深层次推进“产城互动、三生共融”,坚持不忘工业初心,加速产业高端化、集群化;抓牢精致小镇建设,加速城乡一体化发展,全面实现新一轮的大发展、大跃升。要把钉钉子的精神更多的体现在更务实、抓落实上。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坚决摒弃一切明哲保身、得过且过、敷衍塞责、懒政怠政等消极行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董汉博要求,要精心组织实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各支部要严把质量标准,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加强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各项工作组织好、落实好、完成好。要强化指导,抓好分类推进,立足实际,找准切入点、突破口,增强主题教育效果。要瞄准问题、深入进行查摆,坚持问题导向,确保立知立改,应改尽改。要精准发力,抓实专项整治,明确责任分工、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治务实有力、扎实有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强化正向导向与警示教育,营造教育氛围。

    王伟强调,蔄山镇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基本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总体要求、重点措施、目标成效,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要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开展,坚持以上率下,突出从严从实,坚持求真务实,做好结合文章,推动工作整体提升,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巡回指导组(镇办二组)将按照上级要求,发扬认真精神,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扎实做好服务指导工作,共同把主题教育开展好,力争通过主题教育推动蔄山镇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多项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全区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