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草庙子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09:01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9月17日,草庙子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及区党工委要求,对全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安排。草庙子镇党委书记许大海,区巡回指导组组长孙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草庙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曲兆文主持会议,草庙子镇党委副书记卢旸出席会议并传达省市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草庙子镇领导林乐静、董志刚、张晓玲、陈宝昌、周晓鹏出席。

草庙子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农村、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基层组织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许大海表示,各基层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党工委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许大海指出,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重大意义,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迫切需要”的重要论述和“五个注重”的科学方法,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许大海强调,各基层党支部要紧密结合实际,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取得实效,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一要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这个具体目标,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功夫。二要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受洗礼”这个具体目标,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牢牢把握干事创业敢担当这个具体目标,持续激发干部改革创新、担当落实、争创一流的精气神。四要牢牢把握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个具体目标,持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五要牢牢把握清正廉洁做表率这个具体目标,持续营造海晏河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许大海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此次主题教育要严把质量标准,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加强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指导,抓好分类推进;瞄准问题,深入进行查摆;精准发力,抓实专项整治;加大宣传,营造教育氛围。

孙荣华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草庙子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巡回指导组镇办一组将按照上级要求,发扬认真精神,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扎实做好服务指导工作,共同把主题教育开展好。

据悉,草庙子镇在接到上级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工作安排,并经过党委会专题研讨,对全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安排。

会后,草庙子镇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组织党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制定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计划。

此外,草庙子镇各基层党组织落实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主要按照“六个一”的要求,主要组织以下6项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学习一本主题教育书籍、开展一次集中培训、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服务、至少为身边群众办一件好事实事、党支部书记讲一次专题党课、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