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威海临港区召开信用修复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14:28

信息来源:临港区经济发展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失信企业诚信意识,积极引导其重塑信用,近日,威海临港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区信用修复培训,区内部分列入国家黑名单库的失信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并现场签署了信用修复承诺书。各镇办信用工作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区信用联席会议办公室有关负责人首先对《关于对失信主体加强信用监管的通知》(发改办财金〔2018〕893号)、《国务院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指导意见》(国发〔2019〕18号)进行解读,传递了国家健全完善社会信用体系的决心和力度,引导企业负责人更深层次地了解掌握国家信用监管的方向和政策;通过逐条学习《威海市联合惩戒措施清单》,促使企业负责人明确其失信行为将导致“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严重影响。同时,对失信被执行人失信纠错和信用修复机制进行介绍、引导,并明确了不予信用修复的情形。

      下一步,临港区将进一步加强对失信主体的信用监管,将“信用修复”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序开展相应的信用修复工作。同时,强化宣传引导,积极营造“惩戒失信、激励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