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临港党建>基层党建
临港区举办“凤鸟归巢”农村优秀人才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14:46

信息来源:临港区工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全区组织振兴、人才振兴,培养村级党组织后备力量着力解决当前农村党员干部队伍老龄化、年轻党员“空壳化”突出问题,区工委组织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区范围内选拔农村优秀人才开展为期10个月的专题培训,第一批62名农村优秀人才参加培训,文登技师学院成人教育处主任孙厚红主持会议,文登技师学院党委成员王灵凌致欢迎辞,临港区区直机关党委书记,区工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吴军建作开班讲话。

吴军建同志强调,一是带着信念学,做思想上的“明白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训班学员作为未来从事农村工作、基层群众工作的“后继者”,要充分利用本次培训班的机会,锤炼理论修养,通晓农村政策法规,力争从“门外汉”转变为“政策通”。二是带着问题学,做深耕乡村发展的“思考者”。聚焦如何提升村级党组织组织力、创新乡村治理模式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三方面问题,认识农村、理解农村、思考农村,在学习中形成自己的发展思路,为村级发展出谋划策。三是带着感情学,做家乡美好生活的“追梦人”。“君自故乡来,应知故乡事”,培训班学员们要身怀盼望家乡富强美的情怀,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的每分每秒,并利用课余时间,深入调研村级发展难点堵点,把村里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发展的事当成最大的事,用心用情做一名合格的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