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市区领导与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 10:29

信息来源:临港区宣传文化办

浏览次数:

9月2日是中小学开学第一天,全区近9000名学生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当天,副市长高书良,区领导于文江、王文、梅延良、陈汝忠纷纷走进中小学校,与师生一起参加开学典礼,同上开学第一课,与孩子们喜迎新学期。

 

 

 

副市长高书良来到蔄山小学、临港实验学校,与师生共上开学第一课。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文江陪同。在实地察看了学校的教学设施和环境之后,高书良对临港区完善软硬件设施,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办好教育事业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位置。要在抓好基础教育的同时积极探索特色教育,创新教学内容与教育形式,打造艺术、体育、科学等孩子们感兴趣的校本课程,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要进一步优化配置教育资源,不断完善基础建设,运用市场化等多种手段运营游泳馆、餐厅等场馆,同时加强安全监管,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孩子们营造一个舒适、安全、快乐的学习生活环境。要打造家校共育平台,面向家长和社会开放图书馆、活动场馆和运动设施,为广大家长、妇女儿童提供优质的精神文化娱乐产品和公共服务,构建和谐健康教育格局。

 

 

 

 

于文江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各部门、学校要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创新工作方法,加大投入和保障,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要充分发挥一流硬件设施的优势,把临港实验学校、蔄山小学等学校建设成威海一流的精致校园,让学生更好地读书学习、成长成才。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倾注更多心血,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关心和爱护下成长。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文来到临港实验学校,与广大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王文现场观看了临港实验学校举行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实地参观了临港实验学校游泳馆、体育馆、餐厅、公寓等地,听取学校建设亮点介绍,了解学校硬件设施、办学理念、特色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鼓励学校立足实际,夯实办学基础,丰富办学内涵,做强办学特色,探索推动教育事业向高质量、特色化发展。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调研员梅延良来到汪疃小学,和师生们共上开学第一课,现场参观了学校教学楼、餐厅等地,听取了学校建设亮点介绍,并为学生们赠送图书。梅延良对汪疃小学开设的第二课堂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他指出,要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特别要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引导孩子多读书、读好书。要严格学生饮食安全管理,相关部门要执行常态化监管制度,从源头上杜绝问题发生,保证师生们的健康安全。

 

 

区人大联络工作办公室主任、工委副调研员陈汝忠来到黄岚小学,和师生们共上开学第一课,参观了学校各项活动场地以及设施,对学校师生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陈汝忠强调,要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在推进素质教育、特色教育上积极探索,进一步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 ,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在新起点上收获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