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汪疃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8日 14:05

信息来源:临港区汪疃镇政府

浏览次数:

1月17日,汪疃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党工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全镇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经验,明确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推动全镇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汇聚力量、攻坚突破,持之以恒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高效、高速发展。汪疃镇党委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区党工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建忠到会指导,汪疃镇党委副书记史晓飞主持会议。

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各村其他“两委”干部、党员通过双向视频同步收看。

各村双向视频观看情况


张涛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党工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全程参加、靠前指导、严格把关,全镇上下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以“钉钉子”的精神认真组织、狠抓落实,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按照统一安排部署,高度重视、主动参与,广大群众积极关注、热情支持,推动主题教育进展有序、扎实深入,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明显成效。

张涛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对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加强党的理论武装、增强党的自我革命的再检验、再深化、再动员。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辈子的事”,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推动自我革命,坚持不懈践行群众路线,全力以赴推进攻坚突破,持续深化抓好建章立制,切实筑牢思想根基,践行担当作为,真正把初心使命融入到血液里,践行到行动中,推动全镇实现高质量发展。

徐建忠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汪疃镇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党工委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严从实、不折不扣地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领导班子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检视、大整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和认识更加全面深刻,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主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更加有力有效,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意识更加入心入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提升,推进“产城互动、三生共融”建设的责任担当和热情干劲进一步焕发,诸多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难题得到有效化解,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效果。

徐建忠强调,接下来,为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全镇各党组织、全体党员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的方方面面,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按照“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的要求,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树亮点,深入扎实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开创汪疃振兴新局面。

史晓飞在主持中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党工委、镇党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深刻总结主题教育经验,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推进措施,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各基层党组织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一以贯之从严管党治党,把干实事、出实效作为重要检验,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全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基层基础更加牢固。要以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为引领,切实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好、运用好、发展好。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贯彻“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要求,更加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效导向,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围绕工业经济、乡村振兴和机场小镇建设等重点工作,对每一项重点工作,都要列出目标、找准支撑、细化分工、明确时限,确保各项工作安排与发展实际相符、与发展态势契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能够高质高效完成,为开创全镇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