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致临港区市民的倡议——春节期间,请尽量不要外出聚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5日 20:47

信息来源:临港区宣传文化办

浏览次数:

广大市民朋友:

 

新春佳节来临,为确保您和亲朋好友的身体健康,临港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倡议:

 

1、节日期间,建议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进行节日问候,尽量不要进行走亲访友、外出聚会等聚集性活动,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

2. 乘坐交通工具、在人员密集场所请自觉佩戴好口罩;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的交流。

3. 保持住所的通风良好,保持乐观心态,注意休息、注意营养、增强体质。

4. 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请戴上口罩马上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就医。

临港区患者就近到威海公布的发热门诊就诊;高区患者可至市胸科医院、威里医院就诊;经区患者可至市立三院、海大医院就诊;环翠区患者可至威海市立医院、威海卫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保院、市口腔医院就诊;文登区患者可选择威海市中心医院、文登整骨医院、区人民医院、区妇保院、区皮肤病医院;荣成市患者可选择荣成市人民医院、中医院、石岛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石岛整骨医院;乳山市患者可就近至乳山市人民医院、乳山市中医院就诊。

5. 在去往就医的途中,请您和陪同人员都佩戴口罩,如果没有口罩,在咳嗽时请用纸巾或者手肘衣服捂住口鼻,避免直接用手擦拭口水、鼻涕等分泌物。

6. 到达医院后马上前往发热门诊(名单电话附后)或预检分诊台,告知医护人员自己的经历和症状,并听从医护人员指引就诊。

7.请您配合相关医务人员采取的调查、隔离和消毒等处置措施,积极配合相关医护人员对您进行访视和医学观察。

 

如有疑问,请拨打疾控中心24小时值班电话咨询。安定祥和过大年,疫情防控需要你我共同参与。

威海市疾控中心:5300059;

环翠区疾控中心:5210960;

文登区疾控中心:8451927;

荣成市疾控中心:7572953;

乳山市疾控中心:6632222。

 

祝广大市民朋友春节快乐,身体健康!

 

临港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