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临港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8日 10:16

信息来源:临港区宣传文化办

浏览次数:

1月27日,临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临港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组长于文江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上级部署要求和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临港区疫情应对处置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行动,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区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临港区领导王文、梅延良、丛涛、蔡曙光、马练军、刘晓、陈汝忠、刘明君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针对我区出台的《临港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要认真落实执行,彼此密切配合,积极发挥联动作用,以最高的站位,最严的要求,最细的措施,稳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做好本系统、本辖区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亲力亲为,带领广大干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防治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实行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对内坚决控制扩散,控制疫情源头,对外坚决防控输入,切断传播渠道,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要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管控,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尤其是对社区、商业小区等重点区域,统筹区、镇、村三级力量,明确网格、专人负责,确保摸清底数。同时,重点摸排武汉等主要疫区人员在临港区购买房屋和居住情况,确保无遗漏、无死角。要坚持群防群治、联防联治,发挥好乡镇、街道、村和居委会的作用,对近期有疫情地区居住史、旅行史或与疫情较重外来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要完全掌握起来,严格隔离防控。要取消一切大规模聚集活动,关闭旅游景点、城市书房、村及社区居活动室等与群众基本生活无关的场所,严格管控各类商场、超市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场所,坚决避免疫情传播。

 

会议要求,要抓好关键领域,针对临港区工业企业多、建筑工地多等现实,将排查重点放在企业和建筑工地等领域,在确保疫区工人不返岗、开工时间理性推迟的同时,整合镇办和建设、工信等职能部门力量,一手抓目前在企人员的摸排,一手抓宣传引导,做实、做全各类防控措施,确保不出问题。要抓好重要关口,加大对威青高速出站口等交通要道的排查,进一步充实工作力量,安排专业医护人员领班,进行全面检查和监测体温,坚决做到来往车辆一车不漏、一人不漏。同时,充分发挥公安部门技术手段和保安公司的全覆盖优势,协助社区、企业开展摸排和测温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利用好临港区海外仓、国际物流等优势,积极对接外贸公司,确保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测温仪等各项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到位。要积极开展防治知识宣传引导,及时、规范发布疫情信息,深入村居发放明白纸,切实增强群众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自觉接受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实工作,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