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临港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8日 14:32

信息来源:临港区宣传文化办

浏览次数:

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战,连日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及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以疫情为令,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自1月20日以来,我区先后召开多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并做出相关部署安排。随后,各镇办、各部门迅速响应,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方案及措施,明确工作职责,按照属地管理、行业管理分别行动,对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布置,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对所有社区、村、企业、商铺等进行拉网式摸排。

 

各镇办以村居(社区)为单位,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的模范带头作用,对辖区内返乡探亲人员、外出人员、与湖北返乡人员有过接触的情况,实行网格化、地毯式摸排,切实做到责任到人、联系到户,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得到切实落实、不留死角。同时各镇办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每日调度人员变动情况,各村(社区)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决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掌控各镇人员及疫情动态情况。

 

与此同时,各镇办还通过村居(社区)喇叭广播、悬挂横幅、张贴大版样宣传页、发放公开信和通告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向公众实事求是宣传疫情防护知识,让群众正确认识,理性应对,避免恐慌,保持社会稳定,在全区上下营造出了众志成城抗疫情的浓厚氛围。

 

严守输入关口,是防控疫情的有效手段。连日来,我区在威青高速收费站等卡口设立24小时驻守小组,安排机关干部、专业医护人员,对来往车辆、人员逐个检测体温,除对每一过往车辆的司乘人员测量体温外,还仔细询问过往车辆的基本情况,严格做好防控工作。


此外,我区还组织包村机关干部、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村居干部等成立联防小分队,在全区各村居(社区)设置了检查点,严控人员流动,最大限度控制病毒传播。“我们在社区里悬挂了5条横幅,同时封住了小区的3处出入口,只留下南北2处出入口,并在这两处安排了各村干部、物业工作人员等对出入小区的居民进行严格排查登记、禁止外来人员进入。”草庙子镇嘉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