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发挥堡垒作用 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 09:47

信息来源: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浏览次数:

发挥堡垒作用 做好疫情防控

——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党支部全力防控疫情

 

春节假期伊始,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党支部就通过各种途径呼吁大家尽量减少外出、注意防护,做好家人亲朋好友的工作,为全国的疫情防控做贡献。经过动员,大家都取消了原定的走亲访友、外出聚会等计划,也成功说服家中老人采用电话、微信等网络形式拜年,避免相互走访。

一、奋勇争先,积极投身防疫一线

“若有战、召必回”,区管委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召开后,局机关支部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进行疫情防控动员,全体工作人员踊跃报名参与抗击疫情一线。

127日,全体党员干部放弃春节假期,迅速集结。超市、药店全部脱销,大家就从自己家中带来口罩、手套、消毒剂等防护用品对政务服务中心大楼进行全面消毒,并将政务大厅作为消毒工作的重点区域,杨晓非和林洁两位同志将大厅内所有的座椅、电脑键盘、鼠标、台面进行擦拭、喷洒消毒液;邹翔同志跑遍农资店,想方设法买来喷雾器,为消毒工作提供物资保障;林洁同志和王迪同志为了让经过高速路口的车辆和人员快速通过、减少等待时间,本来每人2.5小时的执勤工作,两人都干了5个小时,脚木了、腿麻了、脸僵了,她们没有怨言,事后还及时汇总了注意事项,为后来执勤的同志提供参考; 52岁的“老大姐”张旭,虽然不是党员,但是在得知疫情防控工作之后,主动请缨,申请到高速卡口值班;局里有部分社会购买服务工作人员,考虑其特殊性,局机关支部没有指派硬性工作任务,但他们明确表示:作为临港区的一份子,在关键时刻要冲在前面,与其他同志共同坚守防控一线!侯世红同志身体不适,躺在家里用手机办公,为大家出谋划策;吴君同志看到提前上班的通知,克服万难,连夜从龙口婆家赶回威海,随时准备投入工作……一张张生动的脸、一个个挺起的胸膛,面对疫情,大家随时待命,服从组织安排,站好自己的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主动作为,全员投入商户摸排

128日,接到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协助排查春节期间开工个体工商户经营及从业情况的求后,局机关支部及时调度,分配任务,除在高速执勤的同志,其他同志迅速投入工作每人负责联系150个个体工商户。孙明毅同志因企业服务队有紧急工作安排,蔡曙晓同志主动担当剩余的工作任务,拨打了250多个电话。大家在慰问群众的同时,排查情况、嘱咐做好防护及消毒措施,广大商户都表示了极大的理解与支持。座机数量有限,大家没有犹豫,纷纷用自己的手机拨打电话,从中午12点到晚上6点,名单中的2700户业户全部排查完毕。赵子蓝同志作为一名怀孕7个月的“准妈妈”,返回单位上班的要求被同事们拒绝后,在家中打电话进行摸排,并将全局的摸排情况汇总后报送到牵头部门。

三、以令为号,响应信息查询需求

对于疫情防控工作所需要的各项数据,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我局工作人员均第一时间予以响应,为相关成员单位提供劳务派遣单位信息查询、企业登记注册信息查询、浴池经营查询等,共调取汇总相关信息816条。

疫情当前,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大家积极行动。工作人员不分职务、不分身份,无论是否是党员,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在科学普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干在先、冲在前!下一步,局机关支部将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期的政务服务工作新方式,鼓励群众通过电话进行咨询、使用网络远程办理业务,最大程度减少群众聚集,防止交叉感染,以有效保护人民群众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