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草庙子镇召开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09:51

信息来源:临港区草庙子镇政府

浏览次数:

11月7日上午,草庙子镇召开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推进会,此次推进会采用双向视频的形式召开,镇党委书记许大海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各包片委员、片长组织农村(合作社)书记、主任(合作社董事长)、妇女主任在分会场集中收看。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问政山东》,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的实施方案》,就坚持典型引领,走进群众、贴近基层,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及自身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是贯彻落实市委工作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要认清形势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要把作风建设作为紧要政治任务,结合草庙子镇实际情况,扎实推进工作有序开展。各农村、合作社干部要认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确保作风大改进入心入脑落实到行动上。要结合实际情况健全问题台账,建立整改清单,提出时限要求。结合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护林防火、信用建设、美丽庭院、社区管理等工作,确保作风大改进行动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的重大意义,明确不管是来访、来电或来信提出的办事要求、工作咨询及投诉举报等,均按照“首问负责、一次告知、转办到位、限时办结”的原则,对于能马上解决的当场予以办理和答复,不能当场解决的填写转办单交由部门负责人答复处理,并全程留好办理记录。要查摆存在的问题不足,研究部署整顿措施。要强化政治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作风改进的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再有新起色、再添新亮点。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作风大改进行动为契机,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履职尽责,攻坚突破,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办好每一件实事,做一名百姓信得过、靠得住的好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领导干部要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要建立常态化“回头看”机制,从开展成效明显的工作中找经验找方法,从推进效果不理想、出现问题的工作中找教训找短板,确保作风改进工作有序、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