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临港区年轻干部“周六课堂”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08:57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临港区年轻干部“周六课堂”正式开班,邀请山东省委党校社会与文化部副主任栾盛磊为机关干部们作专题培训,临港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刘明君出席,各镇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区直各部门全体干部,驻区单位副科级及以上干部约300人参加学习。


“公职人员要注意言行,学会正确与媒体打交道”……在开班仪式上,栾盛磊以“全媒体时代领导干部媒介素养与舆情管理能力提升”为题,运用大量的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负面事件发展各个时期的特征,以及机关干部对此应该注意的事项以及处置办法,并分享了6个舆情处置的实用锦囊,让在场的机关干部们受益匪浅。


据悉,为贯彻落实全区干部作风大整顿大改进大提升行动,聚焦临港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后的发展需求,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临港区实施年轻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常态化开办年轻干部“周六课堂”,邀请专家名师为其开展专业教育和专题培训。

根据干部所需,“周六课堂”创新教育培训方式,拓展延伸培训时长,每半年一个学期,每学期一个主题,同时开设提升班和特训班,每月定期开课,综合运用案例教学、研讨教学、专题写作、评稿研稿等多种学习模式,将课堂学习与本职工作结合,激发年轻干部自主学习思考能力,努力实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