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蔄山镇召开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7日 12:34

信息来源:临港区蔄山镇政府

浏览次数:

       8月21日,蔄山镇召开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蔄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徐伟刚主持,镇长丛大超在会议上发表讲话,各农村片有关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及全体包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徐伟刚向大家通报了《关于做好迎接市政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评估验收工作的通知》,通报结束后,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暗访视频,丛大超针对当前农村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发表讲话。

       丛大超表示,当前,全市创城工作已进入快速推进、攻坚突破、对标达标的冲刺阶段,但是农村领域创城工作还很滞后,农村环境卫生也是我们创城工作的一大短板。各位村书记、主任,你们是农村各项工作第一责任人,环境整治工作也不例外,一定得发发烧、出出汗、冲在前头。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等,亲自抓、靠上抓,对照上级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对照整改,短期内必须出效果。同时,各村今年重点将诚信体系建设、网格化融入农村环境长效管护工作中,以村级福利、信用积分等抓手,动员全体村民常态化管好房前屋后卫生,持续查漏补缺,不留死角盲区,巩固好集中攻坚成果。下一步,镇上也会成立暗访督导小组,不定期抽查各村卫生情况,不达标的直接曝光,直接与年底考核挂钩!

       丛大超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我们即将迎来多轮“收官大考”,村“两委”负责人在扶贫工作中起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但是有的村书记对本村的扶贫工作、贫困户情况仍不了解,对上级检查提出的问题不能及时回复。各位一定要高度重视,保持清醒头脑,确保扶贫政策、项目收益分配、贫困户情况了然于胸。

丛大超表示,各村转变三资清理工作思路,一鼓作气、加快推进,尽快完成三资清理任务。做好三资清理这件事,大家思想上必须先有一个转变,清缴欠款不是让你去得罪人、翻旧账,而是借这个机会,把欠款追回来,把账目、合同梳理清楚。三资清理工作要掌握方式方法,目前大部分村的收款基本进入了集中攻坚阶段,都剩下了一些难啃的“硬骨头”,三资清理工作要有底气,对于拒不还款的,公安、纪检、扫黑除恶办公室等部门将进行问责。

       丛大超强调,在基层党建问题上,要强化支部标准化建设,一条不落、对照整改,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为加强农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镇党委印发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方案》《关于开展党员积分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2020年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办法》等4个文件,各位要认真学习,对照文件,查摆问题,整改提升。镇党建办将根据各党支部日常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记录考核结果并通报,考核结果作为党支部评星定级的重要依据,与干部实绩、工资待遇直接挂钩。

       会议最后,丛大超表示,今天会议是个批评会,也是一场加油鼓劲会。我们梳理了很多问题,直接点名个别村,但目的不在于批评揭短,而是给大家加压、鼓劲,希望大家知耻而后勇,拿出直面问题的勇气、坚决整改的态度、抓好落实的行动,强化担当、善作善成,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实好,全力推动我镇农村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