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财政资金直达基层>工作进展
区财政金融关于社保类上级直达资金工作情况总结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15:47

信息来源:临港区财政金融局

浏览次数: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影响,2020年6月,2万亿元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实现基层、直接惠企利民。2020年度,临港区共接收社保类上级直达资金指标14项,涉及金额1422.42万元,主要用于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财政补助、就业补助、疫情防控、基本公共卫生、困难群众救助等项目。

社保科按照直达资金管理要求,将纳入中央财政直达资金的项目录入监控系统全程监测,资金标识贯穿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整个环节,且保持不变。直达资金指标收到后积极沟通业务主管部门,在符合项目资金管理要求的前提下,按照直达资金要求第一时间分配到部门,并督促部门加快支付进度,由部门直接支付到个人、企业。截止2020年底,社保科共支付社保类直达资金1422.42万元,支付进度100%。

直达资金不仅可以满足企业群众急需,直接惠企利民,有效缓解了疫情对企业、群众带来的影响,也提升了基层财政保障能力,提升了我区兜牢“三保”底线能力,对我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