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草庙子镇防疫不留死角,为贫困户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19:11

信息来源:临港区草庙子镇政府

浏览次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不能松懈,为有效彻底遏制疫情蔓延,广大居民仍不能肆意走动。贫困户作为疫情防控的特殊群体,自身防控能力较弱,近日,草庙子镇全体帮扶干部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逐一进行入户走访,详细了解贫困户在生活、取暖、健康、防疫等方面需求,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详细制定“一户一策”。同时分别为辖区内的贫困户送去了口罩并对其院落进行消毒,真正做到防疫不留死角,抗击疫情过程中始终不忘对贫困户的关爱。

抓好建档立卡贫困户防疫宣传

通过广播喇叭、张贴公告、发放明白纸等宣传方式,让贫困户了解此次疫情情况和防护措施,镇全体帮扶干部逐一走访,当面讲解,保证宣传无死角,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防范意识。

加强建档立卡贫困户自我防护

草庙子镇党委政府迅速部署,为贫困户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讲解好口罩佩戴使用方法,叮嘱他们要注意个人卫生,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加强自我防护。各村居安排专人定期到贫困户家中进行消毒,做好卫生清洁。

全力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活保障

根据防疫期间工作要求,全体帮扶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等通讯手段,详细了解贫困户各方面的需求,从根本上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对独居、残疾、特困等特殊人群进行重点关注,由村两委干部定点帮扶,时刻把贫困家庭冷暖放在心上。

自防疫工作展开以来,草庙子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安排扶贫工作,在做好必要入户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等特殊人群进行了重点走访并落实帮扶制度,制定“一户一策”制,时刻把贫困群众的健康安全放在心里。每到一户,帮扶干部都耐心地向他们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并劝导他们少出门、不串门,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关注好贫困户等特殊人群。草庙子镇党委政府将持续发挥主动发现机制作用,重点关注、及时了解,确保贫困群众的疫情防控和基本生活保障不漏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