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抓实抓细抓落地!草庙子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17:09

信息来源:临港区草庙子镇政府

浏览次数:

会议精神关键字: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决不能有丝毫松懈松劲、决不能有任何侥幸麻痹。要集中精力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决策部署,确保落地见效

根据防控形势变化,加强调查研究,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及时分析、实施对策,科学精准调整疫情防控和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的节奏和力度

根据威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关于对困难群体中高风险人员开展排查工作的通知》,对全镇生活困难群体中高风险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

2月24日上午八点半,草庙子镇召开镇党委扩大会议,镇党委书记许大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此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区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草庙子镇疫情防控和2020年重点工作。

许大海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决不能有丝毫松懈松劲、决不能有任何侥幸麻痹。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保持定力、沉着冷静,统筹兼顾、稳扎稳打,集中精力把党中央和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始终保持“战时”状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2020年重点工作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全力推动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草庙子镇疫情防控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各组、各部门要根据防控形势变化,加强调查研究,及时分析、实施对策,科学精准调整疫情防控和2020年重点工作的节奏和力度。要继续保持定力,清醒认识草庙子镇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特殊性、复杂性,毫不松懈地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从实际出发,从发展变化形势出发,进一步坚定信心,在坚持防控为首要任务的基础上,循序渐进、稳打稳扎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适应复工复产秩序逐步恢复的形势,灵活掌握各社区防控策略,既阻断疫情输入,又畅通人流、物流,有效遏制疫情蔓延。要做好辖区内居民基本生活服务,增强全社会尽快恢复正常秩序的信心。

镇党委副书记卢旸传达威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关于对困难群体中高风险人员开展排查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详细部署关于对草庙子镇生活困难群体中高风险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卢旸强调,各村、社区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对困难群体中的高风险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要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人员、分散供养五保户、残疾人、留守老人(儿童)和有重大慢性疾病人员等群体的高风险人员进行重点排查,详细了解他们是否存在生活困难和危及生命的重大安全隐患。对排查出来的高风险人员要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日更新、日上报”制度,镇机关干部、社区干部为帮包责任人,每天跟踪了解掌握其生活状况,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

会后,各农村、社区迅速行动,立即展开拉网式排查,并对排查出来的高风险人员建立工作台账,第一时间上报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