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管委信息公开>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710005567275391/2020-018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临港区管委办公室 内容分类 规划计划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成文日期 2020-02-26 文号
区工委办公室2020年工作打算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16:22

信息来源:临港区管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2020年,区工委办公室将高点对标,强化问题导向、完善制度规范,更好地担当起服务中心大局的重任。

一、优化服务,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一是突出精字,狠抓材料质量。第一时间组织学习、消化、吸收各级政策文件及各地先进发展经验,并以参阅件的形式及时呈送给领导阅示;第一时间琢磨、研究、领会领导提出的新概念、新观点、新思路,确保提炼领导思路有高度、文字写作有深度。二是突出严字,强抓信息亮点紧盯上级政策的最新变化,紧盯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情况,紧盯广大群众的最新需求,围绕我区精致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工作等有关部署扎实开展调研工作,牵头组织并形成一批高质量、可操作性强的调研报告,为领导决策想办法、出思路、提建议,进一步高水平服务领导决策参考

二、强化协调,确保工作高效运转一是建章立制、规范运行带头提升、率先规范为目标,进一步修订完善《办公室工作规范》,对岗位职能、业务流程逐项逐条进行梳理、再造和提升。科学调整职责分工,在办公室内部实施模块化管理。进一步梳理全区公文收发、处理等各项流程环节,加强公文处理、印章审批规范化建设,对不符合办理程序和要求的文稿坚决退文重办,保障文电收发工作更加规范、稳妥。二是务实从简、规范会务。进一步完善会议筹办机制,强化会前准备、会中服务、会后落实三大环节管理。以更严格的标准、更细致的工作提高会务组织和接待水平,确保各类集中督导、年度总结表彰大会等重大活动、重大会议有序顺畅进行。三是强化保障、规范服务。加强对财务、车辆、水电、卫生、安全等事务管理,持续推进公车改革和规范管理,以更周密的筹划、更稳妥的方式提高机关事务保障能力四是加强协调、规范流程。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联系,改进事务流程,增进会商实效,定期召开联络员联席会议,研究重要工作和重要问题,搞好重要会议和活动的统筹协调,努力实现计划安排零差错、对接执行零失误、完成结果零遗憾

三、狠抓落实,扎实抓好政务督查。突出狠抓落实这项核心职责,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一是优化督查督办机制。严格实行“三必督三必查”,变间接督查为直接督查、一次性督查为经常性督查,对有关专题会议议定事项,实行及时督查,确保项项有交代;对为民办实事等事项,实行逐月跟踪督查,确保件件有着落。二是优化工作流转机制。进一步健全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对区级作出的重要决策、召开的重要会议、出台的重大举措和其他重要事项,严格按规定向市委报告;对区工委管委作出的决策部署和安排的重要工作,及时督查有关部门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并作出专题报告。三是优化结果运用机制。坚持有督必办、有办必果、有果必用,将督查结果与目标绩效考核、干部日常管理和选拔任用紧密结合,不断提高政务督查工作的权威性、承办部门的积极性和干事人员的执行力;与区纪工委、工委组织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联合对重要督查事项、重点工作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及办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促进全区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

四、转变职能,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一是提升政务公开质效。认真贯彻落实“五公开”工作部署,推动政务公开平台全面改版升级,进一步丰富主动公开内容,拓展平台功能,帮助公众快速、便捷查找各类政府信息二是加大保密工作力度。进一步强化保密监督管理。一方面定期组织开展全区保密工作检查,从制度建设、定密管理、涉密载体管理、计算机保密管理等七个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限期整改。另一方面利用互联网接入口保密检测设备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发现、及时通报、限期整改,从而引以为鉴,警钟长鸣。三是完善档案平台建设根据全市档案信息资源一体化建设的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我区档案信息一体化管理平台建设,确保各单位各部门依照流程规范完成档案资料的整理、上传、移交工作,有效发挥档案社会记忆和公共服务功能,力促全区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