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临港区包车跨省接建筑工人返岗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09:45

信息来源:临港区宣传文化办

浏览次数:

清点防护物品、消毒、体温检测……3月6日晚,经过一系列细致地准备后,17辆贴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职工返岗免费直通车”的大巴车队从威海交运集团旅游汽车分公司缓缓出发,连夜奔赴河南、安徽、江苏等地,为临港区接返400余名建筑工人。

今年,临港区将重点实施33个市级重点城建项目,原计划2月份复工,却受疫情影响外地员工无法返岗,部分工程计划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为了全力推进项目开复工,临港区建设局深入建筑企业摸排,按照企业的复工返岗需求,根据用车人数、时间、地点等信息,制定了临港区建筑施工企业点对点包车运输方案。

“今天出发的17辆包车已经是第三批接返车辆,此前,我我们已陆续出动13辆专车接返回了150余名建筑工人。”临港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行程中人员安全,每辆大巴车配备司机2名、跟车员1名、专业防疫人员1名,以及消毒液、酒精、口罩、手套等防护物品。接上建筑工人后,将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消毒、两个座位靠窗坐一人,并对全体人员进行健康宣讲。

贴心的服务让临港区内的建筑企业倍感暖心。3月7日中午12时30分,两辆从江苏省连云港市返回的大巴车驶进了威青高速威海收费站,31名建筑工人排队下车,由防疫人员逐一进行健康检测。“今天回来了11名安装部工人,过几天还会有80多人陆续返回,政府包车把他们接回来,真是为我们解决了一大难题。”临港区中南康养项目的相关工程负责人孙志强说,接下来,公司将严格对所有返岗人员健康状况进行动态监测,确保防疫工作不出漏洞,同时,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按原计划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