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临港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10:53

信息来源:临港区宣传文化办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临港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临港区下一步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临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文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临港区领导王文、梅延良、丛涛、蔡曙光、刘晓、刘明君参加会议。

于文江指出,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改革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当前,随着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和社会经济秩序有序恢复,生产活动增多,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压力明显加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和省、市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落实要求,严防死守,强化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扎实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稳定。于文江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森林春季防火期的责任落实,持续加大重点地区巡防管控力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火灾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快推动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和基层防火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专业人员能力素质,充分调动一切防护力量,增强森林防灭火能力,确保森林生态安全。要牢固树立红线、底线思维,始终坚持复工复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同推进”,全面压紧安全责任,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清单,推动党政领导责任、行业属地监管责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要建立健全应急处置队伍,提升应对管理能力和水平,确保关键时刻冲得上。要持续开展隐患治理,围绕化工行业、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排查整治一批隐患问题,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位,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